这里兮九,叫我九九就好。
冷cp爱好者+gk,会把我推的人写到左位
接约稿,见置顶uwu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。

【也青/睡前故事】经年如水(睡前系列1)

手机没有总目录链接。

这里冰少媛,叫我冰子就好,老规矩首杀点梗。

一个睡前故事系列,各种cp,偶尔八点半请准时锁定频道tag【冰子的睡前故事】。

原本是站青也的,让朋友 @若紫韵 带到也了【对!就是你!看我说产粮就产粮!你再看看你!!】

道士也x狐妖青

虐心,ooc,禁ky
===
“我曾经啊,是个道士呢。”

“小狐狸,今天落到我手上算你幸运了,我不杀你,听我讲个故事可好?”

“故事的主角也是个小道士,还有一个狐妖。”

“狐妖小时候被小道士救了一命,当时伤太重没法报答,记住了没名字和位置就离开了。”

“长大后偶然一次,狐妖遇见了道士。当年那个青 涩的小道士已经长成与他比起也丝毫不逊色的道士了。”

“道士没认出来狐妖,以为是附近作祟的妖孽,伤了他。”

“狐妖很委屈,但他还是笑嘻嘻的,让道士更加厌恶他。”

“道士选择离开,但狐妖紧紧的跟着他。”

“后来,”

王也抚摸着膝盖上的狐狸的皮毛,原本有些凌乱的毛发在他的手下被捋的无比柔顺,仿佛他做过这样的事。

早已退离了那些恩恩怨怨的他,此时身上穿的是最普通的衬衫,黄色外套,还带了顶帽子。

“后来,道士打伤了狐妖,重伤。狐妖收到了比当年还重的伤,却偏偏让道士想起来了当年那只小狐狸。”

“狐妖只剩一口气了,被闻讯赶来的族里人带了回去。道士不知道他的生死,只能凭借着不怎么精湛的探测类法术探寻他的踪迹。”

“结果……谁知道呢。”

王也低头看向狐狸,仿佛是透过狐狸再看另一个人一样。

“或许道士找到了狐狸,又或许没有。世界本就如一台戏剧,来去匆匆,没人会一直站在上面,也有人会一直不曾登台。”

“现在,道士偶尔依然会去寻找狐狸,但他更希望能偶然遇见,而不是装作巧合的样子在各种场合遇到狐狸。”

“我的故事,讲完了。”

王也拍了拍狐狸,狐狸跳下他的双腿,跑向丛林。

“下次再遇到,就不会放你走了啊。”

解释:

①王也讲的故事应该都能明白吧,就是王也和诸葛青的故事。王也小时候救过一只狐狸(重伤化为原型的诸葛青),后来狐狸走了,他就忘了这件事。

②诸葛青长大后一直在找王也,偶然一次遇到了王也,就一直跟着他(这是另一个睡前故事提到的),王也不记得他,烦,以为是妖物,打伤了青。

③诸葛青重伤后王也看着重伤的青,想起了小时候救过的那只狐狸,想要带回家治疗,但是被狐族里的人感应到少主重伤后带了回去。(因为青欠了王也一条命所以王也打他他不还手)

④狐族的人禁止青再找王也,于是王也就开始到处找青,想知道他过得好不好,还活着没。

⑤(④⑤的顺序应该颠倒一下)狐族死亡会转世重新来过,所以王也不入轮回之后,每一世他都在寻找这一世的诸葛青,所以会有结尾说的【道士偶尔依然会去寻找狐狸,但他更希望能偶然遇见,而不是装作巧合的样子在各种场合遇到狐狸】,是因为他希望能偶然遇见,而不是每一世都是他主动找,再装作偶遇的样子,告诉他前世的经历。

⑥你们可以猜一下这只王也放过一命的狐狸是不是这一世的青。是的话,青为什么会走?不是的话,王也为什么要对他说也青二人的经历?

是甜是虐随心。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。

评论(2)
热度(2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