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里兮九,叫我九九就好。
冷cp爱好者+gk,会把我推的人写到左位
接约稿,见置顶uwu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。

【点文还债】盛夏繁花/双花/平乐/HE

这里透明文手冰少元,叫我冰子


所有点文tag:冰子的点文还债


 @今阳 你的点文


作死的证据


总•一直都不更新•目录


字数:1607/21400


=====

BGM1【遗失的美好-张韶涵】:https://y.qq.com/portal/player.html【推荐】


BGM2【阴天-莫文蔚】:https://play.baidu.com/?__m=mboxCtrl.playSong&__a=13902577&__o=song/13902577||playBtn&fr=-1||www.so.com#

======

前方高能,慎入










=====


黄少天曾经说过,张佳乐和孙哲平在一起,那可真是繁花血景,要闪瞎了。所以对于张佳乐找到黄少天和他说他们分了的时候,黄少天以为这是个玩笑。


包括张佳乐自己,都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走到这种地步的。曾经亲密无间,如今形同陌路。


黄少天私下也想找过张佳乐谈心,彼时张佳乐刚复出霸图,是百花粉骂声一片的时候。黄少天看着坐在他对面的张佳乐,眼中的落寞,眼底的乌青,和眼角泛红的一片让他开不了口。


“少天,你知道什么是讽刺吗。”还是张佳乐先开了口,他的声音很沙哑,“就是一个人明知道不可能却偏偏要拼了命的尝试,最终失败了。哈,多他 妈讽刺。”张佳乐情绪明显不稳定,难得笑了笑还爆了粗口。


“......乐乐。”黄少天看着张佳乐,他仿佛是一个赌徒,输光了一切后的颓废。


张佳乐恍惚了一阵,又开口:“黄少天,你和喻文州都太幸运了,太幸运了。”


“张佳乐,我......”被称作话最多的人的黄少天找不出一句话来安慰他。


“我现在做梦都想回到第三赛季,让一叶之秋怎么打都行,那个时候他还在我身边的。”


“张佳乐,别说了。”


“我有的时候都在想,是不是我真的很幸运E,才牵连了他。我没告诉爸妈,我怕他们伤心。”


“张佳乐,够了!”


“我真的,真的,真的....!!”


“张佳乐......”黄少天几乎是逃一般的从座位上蹿起,看着张佳乐:“你先休息一会吧,队长叫我了,我该走了,下次再聚啊哈哈。”


张佳乐静静的看着窗外喻文州把黄少天带上车离开,默不作声。


只能听见咔擦一声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乐乐,我先走了。”


记忆中,那个人从来没有过这么冷淡的语气。


张佳乐伸出手急切的想抓住男人,却失之毫厘。


失之毫厘,便谬以千里。


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,他肯定不会伸手去抓,他会直接扑上去,好把人留住。


纵使长条似旧垂,也应攀折他人手。


一叶随风忽报秋,纵使君来岂堪折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霸图,冠军。”


十三赛季平台上,霸图所有在役队员一字排开,齐声喊出。对于他们而言,冠军就是坚持的动力。


张佳乐看着左右两边,宋奇英,秦牧云,白言飞,都是霸图未来的希望啊。


和张新杰迅速对视,装作没看见张新杰眼中的担忧,上前一步:“另外,霸图成员张新杰、张佳乐,退役。”


台下最初胜利的喧哗突然安静下来,寂静的可怕,声音又如同潮水般涌来,满满的不舍与质疑。


“安静。”张新杰上前接过话筒,递给张佳乐。


“首先,能在退役的最后一年得到冠军,我很高兴。从二赛季到十三赛季,我成功了。其次,感谢大家对我、对霸图的支持,谢谢。最后,”张佳乐向所有观众和记者鞠了一躬,仿佛这样就能消除他的疲惫,“再见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张佳乐退役之后,回到了K市,那里毕竟是他的家,离家这么多年,该回去看看了。


“爸,妈,我回来了.....你怎么来了?”张佳乐打开家门,拎着行李往房间走,路过客厅沙发时随意瞥了一眼,惊叫出声。


“乐乐。”面前的男人明显的休息不好,一脸的疲惫。张佳乐猛地甩上了房间门:“你怎么还来我家。”


孙哲平看着张佳乐明显抗拒(厌恶)的样子,苦笑着解释:“乐乐你听我说。那天是我哥去找你,我家人一直让我回家,但我一直在你身边打比赛,他们就把我带了回去,让我哥去和你说。”


“乐乐,我都要想死你了。”


张佳乐正在消化这一事实:“然后?”


“然后我把家里事处理好了之后,看见你退役的消息,我就来你家找你了。”


“我......”张佳乐坐在床上一直没有说话,直到张妈妈来叫二人吃晚饭。


“.......”孙哲平看张佳乐的反应,心里也没了底,刚想叫张佳乐,就被打断了。“大孙走走走吃饭去了!”张佳乐风风火火的跑出门,一边不忘拉着孙哲平:“今晚有酸汤鱼和米线,肯定有我都闻出来了!我妈做的酸汤鱼可好吃了我跟你说。”


“乐乐?你....?”孙哲平试探性的说。


“走走走吃鱼了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不会再走了吧?”张佳乐躺在床上,看着刚洗完澡出来的孙哲平,问。


“当然不会了。”孙哲平甩了甩头发,看的张佳乐咽了咽口水,明明之前都没发现大孙身材这么好啊!不科学!


“嗯?看什么呢?”孙哲平看了看张佳乐,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。


“没!什么都没看!”




END






感谢看到这里的看官。

评论(4)
热度(12)